县区|江华森林公安局:严厉打击失火犯罪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春华 郑万生)连日来,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吃紧,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加大集中森林火患巡查和打击森林失火违法犯罪力度,有力遏制了该县森林火患多发趋势。
图片
1月15日,白芒营镇沙井村村民黄某林在森林防火戒严期、未办理野外用火许可证,拒不执行县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在白芒营镇沙井村背地岩山场其开荒地烧地埂茅草时,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亩,黄某林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发布一周以来,该县森林公安机关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共出动机动车辆291台次,出动警力864人次,巡查防火重点区域72处,警告、制止、劝阻违法野外用火60人次,共接警处置森林火灾20起,查处治安案件3起,治安拘留3人,查处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移交县林业局林政处罚4起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