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医护人员勇往直前!“最美保定抗疫先锋”再出征

图片
图片
“接到省里指派,心里很激动!能在疫情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种无上的光荣。”杨卫坦言,自从石家庄疫情出现以来,自己就已经做好准备,作为一名呼吸专业的医生,作为去年在我市和武汉两个战场上积攒下丰富抗疫经验的人,在这场疫情中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杨卫的言语简洁而有力,时刻散发出一名医生在疫情面前敢于向险而行的无畏与勇敢。
1月19日,市第一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最美保定抗疫先锋”杨卫,再次逆行出征,紧急驰援石家庄,支援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杨卫是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和市新冠肺炎专家组重要成员之一,2020年同市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一起,成功筛查出我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打响我市疫情防控第一枪,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去年2月21日,杨卫作为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与战友们一起驰援武汉,先后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并担任雷神山C12病区副主任。正是杨卫这种千里逆行、无畏生死、冲锋疫情抗击之路最前线的精神,让他获得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等共同评选的“最美保定抗疫先锋”称号。
杨卫介绍,截至1月19日,市第一中心医院已经分别于1月5日、11日、12日、19日派出4批支援石家庄医疗队共20名队员,支援当地的核酸检测、重症医疗救治、医院感控工作及120转运调度工作。“早就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终于成行了。”杨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