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烤腊肉导致房屋起火】莫把年味“烧”没啦

年关将至,年味儿愈浓,又到了家家户户烤腊肉香肠的时候了,可腊味虽香,意外却总是伴随在旁,常常在疏忽大意的时候就发生了。
图片
1月17日,长顺县消防救援大队园丁路消防救援站接到长寨街道两起火警,皆是由于熏烤腊肉导致房屋起火,接到报警后救援站分别立即出动1车7人、2车12人前往处置,到达后经侦查现场均无明火只有浓烟,救援队通过水枪降温排烟处置完毕,所幸两起火情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
临近春节,有很多群众陆陆续续的开始熏制腊肉香肠,准备年货,增加年味,由于冬天天干物燥,在熏制时如有操作不当容易引发火灾。
温馨提示:
1、熏烤腊肉香肠时,应避免在住楼房顶或者过道等地方搭棚熏烤,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
2、熏烤时不可出现明火,并保证有人守着,时刻关注火源,做到人走火熄,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3、在熏腊肉香肠时,熏烤物要与火源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滴油引发火灾;
4、熏烤时,避免火堆旁堆积杂物木材,并保持搭棚高于火源2-3米,以防火星飞溅引燃杂物发生火灾。希望广大群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安全用火,平安过年。
图片
来源:品长顺 作者:邓雪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