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区推进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掌上春城讯春节临近,昆明市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全力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旅游环境。

区文化和旅游局督促景区、星级酒店、网吧、娱乐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发动从业人员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严格执行“云南健康码”扫码亮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场所消杀工作。同时,要求辖区旅行社认真贯彻云南省《关于印发常态化疫情防控游客管理服务工作流程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做好团队、自由行游客行前、行中、行后管理服务工作。

区文化和旅游局还积极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集中攻坚阶段工作,聘请第三方专业安全评估机构,对辖区网吧、娱乐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并督促整改。目前,已发现安全隐患84个,立即整改44个;不能立即整改的,已由该局督促限期整改。

此外,区文化和旅游局还严厉打击辖区文化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及时掌握并处理案件线索,对“一部手机游云南”“12345”等投诉平台受理的旅游投诉中反映的文化旅游企业违法违规问题及时调查核实。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艳萍

责编:李佳怡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