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云南要高质量谋划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

近日,国家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铭率调研组赴昆明市寻甸县调研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李树铭要求,云南要在国家双重规划及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的框架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利用、高效管理”原则,做好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十四五规划,高质量谋划建设路径,把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打造成保护和利用协调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云南“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的影响力。
图片
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司长唐芳林、云南省林草局局长任治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寻甸凤龙山实地查看人工种草情况,听取了云南省凤龙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和草原生态补奖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汇报。
云南省寻甸县凤龙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2020年8月29日获批成为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单位。目前凤龙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正在筹建相应的管理机构,着手准备凤龙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规划编制。2021年凤龙山将以打造草原生态保护区、畜牧业示范区、草原科普教育基地、草原观光、草原体验和草原风情旅游区等重点项目为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责编:肖窈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