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涉银行卡、电话卡犯罪 绵阳警方三个月抓获900余名嫌疑人

1月20日,四川绵阳警方发布消息,自2020年10月10日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绵阳市公安机关共核查各类涉“两卡”犯罪线索1500余条,抓获犯罪嫌疑人900余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25人,惩戒571人,打掉涉卡犯罪窝点15个,抓获上游卡商5人,本地组织者35人。

绵阳警方抓获嫌疑人

2020年10月27日,绵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以张某、刘某为首的贩卖银行卡的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长期聚集在绵阳市涪城区某小区写字楼频繁收买银行卡、手机卡等支付工具,并提供给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集团。10月28日,绵阳市公安局迅速抽调涪城、梓潼精干力量组成“10.28”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成功打掉1个从事收购、贩卖银行卡的犯罪窝点,及分别以刘某、陈某强、董某楷、张某建、刘某鹏等人为首的5个下线团伙,串并全国案件数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其中批准逮捕7名,刑事拘留11名,取保候审17名,惩戒33名,查获涉案银行账户1200余个。

去年11月20日19时许,三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缜密侦查,发现一个倒卖电话卡,并利用电话卡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当天22时许,侦查员在三台县某酒店将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查获手机卡2259张,扣押赃款10万余元,手机7部,笔记本电脑1台。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网络犯罪已被三台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去年12月22日,绵阳市公安局仙海分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一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经深度研判,发现该团伙系以范某为首,何某某、刘某某、张某、冯某等骨干成员长期在绵阳市从事贩卖银行卡并帮助诈骗团伙洗钱转、移资金等犯罪活动。绵阳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了“12.22”专案组,协调仙海、三台两地警方共同侦办。2021年1月12日,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3人,取保候审1人,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1月11日,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根据绵阳市反诈中心指令线索,在涪城区一酒店成功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现场扣押电脑、手机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何强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张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