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房管局:未发布调控新政 将加强监管新房销售不规范行为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天,《上海突发新房调控 同一家庭同时只能认筹一个盘》消息在互联网热传。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目前上海没有出台新的政策,只是针对新房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要求加强销售环节的管理。

网络消息称,针对上海部分新楼盘摇号过热情况,《闵行区房管局会议纪要》显示因传达市局会议精神,严控过热现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止新房认筹过热。对此,闵行区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并未对外发布过相关信息。

千人排队,开盘即“日光”,上海楼市真的有这么火吗?数据显示,2020年2月,上海新房成交不足1000套,创下10年来最低记录。疫情进入常态化,购房者买房意愿增强。部分认筹热的楼盘大多集中在大宁、长风、市北高新、武宁、田林、大虹桥等在中环以内区域。上海2020年1-10月推盘204次,认筹率超100%的项目约占32%,认筹不足五成的项目约占53%。

2017年8月26号,上海摇号买房政策正式实施。新房项目开盘当天或前一天会进行摇号,将认筹客户重新排序,客户依据摇到的号码依次选房。几年前浦东新区就有明确规定,不允许购房者同时认筹两个项目。

在实际操作中,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认筹公告里有一项“特别提示”:同一认筹时段内,认筹客户至本市其他楼盘认筹,本楼盘不予支持。因限额查询过程中审核不予通过的,后果由认筹客户自行承担。

针对部分楼盘认筹火爆的现象,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将加强销售环节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