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集团2020年十大光伏建筑项目盘点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面对疫情爆发的2020年,英利人无惧困境,书写了漂亮的V字形业绩曲线,打了一场翻身仗。从广东到雄安,从全国规模最大光伏直流建筑,到光伏+加油站的全面铺开,英利不但继续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也开创了光伏行业的多个第一。今天,本刊给大家盘点一下2020年英利集团十大光伏建筑项目。

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高铁站光伏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9月

安装地点:河北雄安新区

安装面积:4.2万平方米

项目类型:光伏建筑一体化

项目简介:该项目是在雄安高铁站车站屋顶建设的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6兆瓦,预计年均发电量580万千瓦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为雄安高铁站公共设施提供清洁电力,这是在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项目上应用光伏绿色能源增添的最新例证。

国内规模最大光伏直流微网建筑:同煤双创中心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7月

安装地点:山西省大同市

安装面积:6000平方米

项目类型:光伏直流微网建筑

项目简介:该项目包含双创中心的综合实验楼与重点实验楼两栋建筑,在技术方案实施过程中,克服了系统定制化程度高与安装条件苛刻等诸多不利因素,本项目建成后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光伏直流微网建筑。

大规模超高层光伏建筑项目:安徽合肥贡街光伏建筑

安装时间:2020年6月

安装地点:安徽省合肥市

安装面积:1400平方米

项目类型:光伏建筑一体化

项目简介:该项目安装总容量为140千瓦,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建筑标准建造,是英利嘉盛彩色“琉璃”系列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在超高层建筑上的首次大规模应用。克服了超高层建筑的设计施工难度,产品满足建筑防风、防雷击等安全要求的同时,也满足了建筑的美观要求。

光伏+加油站项目:中石化光伏+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

安装地点:云南、广东、广西、贵州、海南等地

项目类型:工商业分布式

项目简介:光伏发电作为绿色清洁能源,与中石化油库、加油站、输油站等充足的光照资源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了光伏发电的应用场景,不仅为客户创造绿色收益,也在石油等传统能源系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一举多得。

光伏+产业园:广东惠州龙溪电镀环保产业园光伏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9月

安装地点:广东省惠州市

项目总量:2.5648兆瓦

项目类型:工商业分布式

项目简介:该项目建设于惠州市博罗县龙溪镇电镀环保产业园的16栋混凝土厂房屋面,建成后,光伏面积约3万平方米。该项目充分利用独特的太阳能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为龙溪电镀产业园的能效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绿色智慧生态小镇示范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10月

安装地点:河北保定

安装面积:350平方米

项目类型:光伏+综合应用

项目简介:项目围绕“住”“用”“行”等生活场景,以智能微网技术为依托,结合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计算、工业设计等先进技术,探索光伏发电+直流储能+绿色建筑+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等集成应用模式,集中展示绿色、低碳、智慧、互联的生活方式,为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提供绿色能源综合解决方案。

光伏+创意家居:广东惠州好莱客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11月

安装地点:广东省惠州市

项目总量:5兆瓦

项目类型:工商业分布式

项目简介: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额上网的并网模式,所发电力将优先用于厂区产品的生产,预计年发电量576万千瓦时,具备较好的经济与生态效益,堪称绿色能源与创意家居结合的典范。

光伏+工商业:乐凯胶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8月

安装地点:河北保定

项目总量:535.7千瓦

项目类型:工商业分布

项目简介: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项目采用全部自用模式,完工后五个月实际累计发电量已达26万度,远超此前预期,有效帮助企业降低了电费支出,实现了节能减排,成为国企系统中的标杆项目。

光伏+工商业:天津汉沽龙达水厂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6月

安装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

项目总量:1.5兆瓦

项目类型:工商业分布式

项目简介: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额上网的并网模式,光伏组件主要铺设于水厂厂房及备用房屋顶,预计年发电量达170万千瓦时,可为水厂提供清洁电力的同时,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益和减排效益。

智慧充电桩项目:广东黄埔新能源充电桩项目

安装时间:2020年10月

安装地点:广东省黄埔区

项目总量:3兆瓦

项目类型:新能源充电桩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英利首个新能源充电桩的EPC项目,共有24个智能充电桩,通过项目选址、设计、采购、施工的全程参与,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此项目的完成也标志着英利的市场不仅仅包括光伏,还涵盖了包括风能、充电桩等业务在内的更多新能源领域。

2021年,英利即将开启全新篇章,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将光伏等新能源融入更多的场景领域,推动光伏与前沿技术、智能化科技的高度融合,创新光伏应用和商业模式,助力国家碳中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