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注意啦!青岛李沧区铜川路与金水路路口以后这么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张伟
1月20日,铜川路与金水路路口地面通行标志更改完毕正式启用,之前铜川路南北向左+直+右车道更改为左直+直+右通行模式,左直车道根据信号配时进行交替放行,大大满足了直行车辆需求,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
图片
李沧交警通过监控和执勤发现,一段时间来,铜川路南北直行车辆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早晚高峰,一条直行车道难以满足需求,直行车辆过不完路口,进而导致左拐车辆滞留在路口,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经过科学推演论证,李沧交警将该处铜川路左拐车道更改为左直车道,相当于增加了半条直行车道,同时,在信号灯配时方面,南北左直车辆交替放行,加之铜川路与金水路路口比较宽阔,路口空间得以充分利用,交替放行后路口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图片
该路口空中标志近日也将更换完毕。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该路口注意交通组织变化,按照交通信号和标志,安全通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