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议员被罢免,民进党慌了

最近这些年,台湾地区政治乱局越来越频繁,特别是去年民进党发起“罢韩案”之后,这起了一个不好的头,“罢免公投”成了用来攻击政敌的工具。

“罢韩案”的始末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在2018年的时候,韩国瑜异军突起,在高雄市长选举中获得胜利,打破了民进党把控高雄市政长达20年的历史,随后韩国瑜一鼓作气代表国民党参选了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最终遗憾落败。

韩国瑜的异军突起让民进党很害怕,随后便费尽心思发起了罢免案,最终获得了成功。

但是韩国瑜的支持者们也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紧接着也发起了一连串罢免案,并且有的已经取得成功,民进党开始慌了。

“台独”议员被罢免

在下个月的6号,黄捷罢免案就要开始投票,这位在“罢韩案”中出力颇多的高雄市议员已经被韩国瑜的支持者们盯上了。

而就在本月的早些时候,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的罢免案已经顺利过关,这更是让黄捷忧心不已。

王浩宇在此前曾经恶意攻击韩国瑜,在去年“罢韩案”之后,民众就燃起斗志发起了对王浩宇的罢免案,终于在本月获得了成功。

并且王浩宇此人先前曾经叫嚣要“对抗大陆”,多次煽动“不良”情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台独”分子,这一次被成功罢免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

在“罢王案”成功之后,民进党当局就开始慌了,面对即将投票的“罢捷案”,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赵天麟急忙向民众喊话,希望高雄市民留下好议员。

黄捷的自救

黄捷此人在2018年时当选为高雄市议员,但是此人在当选之后最为出名的一件事并不是为民众争取到了好政策,而是一张向韩国瑜翻白眼的照片,并且她在“罢韩案”中也十分活跃。

所以现在黄捷还未曾加入民进党,却深得民进党的喜爱,赵天麟亲自出面替她说话,称其有认真问政,是一个好议员。

而黄捷本人也开始了自救,频频到基层去发放春联以争取民众的支持,望民众可以在下个月投票的时候投下不赞成票。

但是现场的反响并不好,有不少民众选择拒接春联,甚至有民众当场回呛,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看来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每天军武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海峡导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