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区部署征兵工作

1月19日,海陵区召开全区2021年度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征兵工作,表彰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林进豪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2020年,该区征兵工作在区委、区管委和上级兵役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和省、市关于征兵工作的命令、指示,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兵员质量这一核心,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严格把关,较好地完成了34名新兵(包含2名直招士官)的征集任务。今年的征兵工作,在全球疫情大流行、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该区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春季征兵工作作为第一季度的中心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在国家对征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的前提下,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近期外出求学学生、务工人员、社会青年陆续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入脑入心、见事见人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报名率,增加上站率,确保合格率,圆满地完成今年春季征兵工作。
图片
图片
林进豪强调,抓好征兵工作事关全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扎实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征集任务,为强军兴军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改革强军注入新鲜血液。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张生 梁秀龙
【作者】 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