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挂起花灯迎新春

游崆峒、看发展、讲故事。连日来,崆峒区大街小巷开始节日装饰,弥漫着新春的气息,浸润着年的味道。

1月14日,西大街街道旁边的树木已挂好灯笼,街道两侧红彤彤一片,引来市民观看、拍照。“红红的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感觉年味越来越浓,春节越来越近。晚上看着好看的灯饰感觉‘诗与远方’就在家门口。”正在中心广场观赏灯笼的市民梁女士说。

据了解,春节前,崆峒区将在东西大街、广成路、公园路等街区绿化带、行道树上悬挂小灯笼、满天星、灯带等亮化灯饰,在城区西门口花坛、三里塬花坛悬挂灯笼,在绿地广场布设灯展,制作主题灯组。绿地广场布置主题为“祝福祖国”的大花篮灯组。篮中摆满盛开的“花朵”,代表崆峒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也是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东湖公园、宝塔公园、西郊花园、南山公园,各类特色的花灯也让市民的眼球体验了一场饕餮盛宴,卡通图案的“牛宝宝”“福牛”“平凉红牛”等牛年灯饰,灯光璀璨。同时,在定北大厦、朝阳嘉园、天泰嘉园、新洲嘉苑、宏达国际花园等住宅小区安插彩旗,悬挂灯笼,安装亮化灯饰,制作小型主题花灯。

据介绍,目前全区的灯饰及布景现已安装调试完毕,春节期间崆峒的夜晚将流光溢彩、绚烂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