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领票,共赴一场百里芳华乡村游!快上车

在悠闲的周末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佛山乡村游
想想也是相当惬意
现在好消息来了!
1月23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推出“百里芳华”美丽乡村游--周末游“百里芳华专线”。
1月19日起,佛山交通、佛山农业农村、佛山公交、辅助公交等微信公众号派发3700张电子体验券,市民凭电子体验券可在辅助公交平台免费换取价值30元一日通票乘坐专线,领完即止。
禅城街坊可以乘坐专线游览“中国最美乡村”荣誉的紫南村、农旅融合发展的阿农湾农耕文化园、千年佛山岭南古村罗南村.....快快领票!
马上为大家奉上领票攻略!
乘车福利
免费换取车票步骤
3.换票及验票指引:进入换票界面、完成车票换取,点击我的车票“验票上车”
领券界面
图片
换票界面
图片
验票界面
班次表
图片
▲中途站点班次时间将根据实时路况有所变动,车辆定位详情查看“辅助公交”或车来了app。
2021年1月23日还有佛山五区直达专线同发紫南村,详情请关注“辅助公交”。
什么是周末游“百里芳华专线”?
图片
发车时间:
逢双休周末发一天,春节天天发车,节假日调休的单休周末以及清明节、五一不发车。
途经线路:
周末游“百里芳华专线”会沿百里芳华示范带“U型跑道”在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和三水区西南街道江根村之间来回穿梭,途经紫南村、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罗南村、松塘村、康园、仙岗村、富景社区、江根村等站点,专线设置一日通票,当天所有站点可任意免费换乘。
周末游“百里芳华专线”有什么亮点?
佛山第一条纯乡村旅游定制专线,串联着多个“美丽、整洁、干净”的乡村及景点。
例如享有“中国最美乡村”荣誉的紫南村、农旅融合发展的阿农湾农耕文化园、千年佛山岭南古村罗南村、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松塘村、康有为故居及“有为文化”学习基地康园、传说葛洪结灶炼丹得道升仙的仙岗村、白坭西江文创古镇的核心区域富景社区、荣获“广东省乡村精品线路”的西江十里画廊、享有“源流思贤滘,文栖昆都山”美誉的江根村等。
景点介绍
2019年佛山正式启动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一年多来,示范带沿线14个镇街、100多个村居全方位开展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园区和美丽廊道“五大美丽”行动。
目前,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初见成效,示范带初步成型。项目类型涵盖农村产业、文化、美食、田园等多个方面,如今,环境美丽、产业兴旺。
紫南村
先后获得“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最美乡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国家级荣誉。
图片
村内有仁善三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洛神云筑民宿、吴信坤艺术馆、紫南恐龙园等景点。
阿农湾农耕文化园
以紫南村为依托,园内有农耕文化博物馆、农业科普展示区、农耕文化体验区、稻田花海、萌宠动物乐园、综合拓展、DIY 美食亲子体验等精品项目。
图片
罗南村
村内有隆庆古村、罗南生态园、陈氏宗祠、隆庆书院、水乡婚庆馆等景点。
图片
松塘村
松塘村倚岗列建,百巷朝塘,古村风貌保存较好,素有“文化礼义之乡”之称。
图片
每年10月举办翰林文化节,设特色翰林宴,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念孔子诞辰。
图片
仙岗村
南海区十大古村落、广东省文化名村。村内的镬蒦耳屋、古井、古树、古巷保存良好,独具岭南特色的祠堂群建筑遍布村内,其中丹砵、蟹泉先仙井、葛仙古道、陈氏大宗祠、长庚里门楼、仙岗书院等景点历史文化悠久,风貌保留完好。
图片
康园
康园一带建有康有为博物馆、南海会馆、周边广场、占地122.31亩的市政公园等。
图片
富景社区
村内有粮食博物馆、创意良仓、沙围村七彩花田、西江蔬菜世界、西江院子、陈氏大宗祠等景点,还有西江河鲜美食街,可以尽情品尝鸡煲蟹、疍家腊鸭扎等特色美食。
图片
江根村
广东农房风貌提升名村江根村,座落位于三江汇流之处,取江河源头之意而得名。昆都山、思贤滘、云从公园、五显古庙、何维柏“廉”文化读书堂与润笔池等项目景点已成为三水乡村旅游一张闪亮的名片。
图片
注意事项
1. 疫情防控期间,乘客购票前应确认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对自己和别人身体健康负责;
2. 乘车、候车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乘车者公交驾驶员或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其上车,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依法处理;
3. 如有要求、乘客须配合进行测温,体温37.3℃以上的,谢绝乘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辅助公交、禅城公交
责编:车军霞、杨妍
审校:车军霞、李颖、伍俊阳
编辑:佛山新闻网 顾苑君、肖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