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新探索为中外民众提供精准法律指引

上海探索提高立法透明度、更新及时度。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20日正式上线,率先尝试打通了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两个地方立法库,并通过建立健全更新维护机制,进一步提高上海的立法透明度、更新及时度。

为更好满足境外人士在上海投资、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该系统同步开发了涉外英文版,为此间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助力。

由上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正式发布的“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共收录整理上海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500余件,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进行统一汇编、分类整理、动态更新,方便公众查询使用。

记者看到,不同于以往按法律部门或者出台年份进行汇编的一般作法,“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针对不同需求,创新性地将上海城市立法分为市民、企业和政府3编,提供精准的法律指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