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人选可打两桌麻将?2022年台北市长之战,民进党根本不慌

作者:小A

2022年竞选台北市长的“战斗”已经拉开帷幕,但民进党当局对此好像“完全不慌”,有人戏称民进党当局能够参选台北市长的人选“多到能打两桌麻将”。玩笑归玩笑,现实是目前蓝营、白营的人选大致已经确定,绿营竞选名单还未浮出水面。

2022年对民进党是难得的机会

有绿营专家分析认为,民进党会认真对待2022年台北市长竞选一事,因为历年来台北市选民中支持蓝营的比重较大,因此2022年台北市长竞选对绿营来讲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据台媒披露,民进党对2022年台北市长竞选也是“信心满满”,有多名得力大将被传将参加台北市长竞选,其中包括引领民众抗击疫情成效较为突出的陈时中、桃园市长郑文灿、新竹市长林智坚等人。有派系人士戏称,民进党推举的人选都能凑齐打两桌麻将了。

2022年对民进党来讲是关键的一年,有专家分析认为,民进党要想在2022年台北市长竞选中胜出,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是效仿1994年台北市长竞选时,制造泛蓝分裂的局面,进而为民进党创造机会。

第二是推举一位有着突出业绩,并且深受民众信赖的竞选角色,这样才能在绿营支持率不高的台北市中获得市长选举的胜利。

陈时中竞选台北市长信心满满

据爆料,英系将推举陈时中作为竞选台北市长的最大王牌,并对陈时中能够获得最终竞选胜利“充满信心”。

陈时中在位期间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拥有着“较为优良”的抗疫成果,在2020年台湾地区遭受新冠病毒的侵袭时,民进党当局多次通过媒体报道陈时中抗疫的“优良成果”,甚至还报道陈时中成长中的励志故事,来塑造陈时中“清廉优秀”的形象。

但实际上,抗击疫情中付出最多的还是奔赴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过多吹捧陈时中的报道未免有些“华而不实”,但是这些报道确实为陈时中树立了不错的形象。据报道,有90%以上的台湾地区民众肯定陈时中在抗疫期间的表现,因此陈时中也成为诸多竞选人选中呼声最高的一个。

除了陈时中这个最强王牌外,民进党还拥有吴怡农这个“最强助选员”。有分析指出,民进党想要一举拿下2022年台北市长竞选的胜利,打破民进党二十多年来没有在台北市胜选的魔咒。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