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后头上被扣了一碗面 男子冲动下持刀杀人 逃亡23年落网

2021年1月20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西安分局获悉,近日,牡丹江警方破获了一起杀人案,年近50岁的犯罪嫌疑人在逃亡23年后落网。据了解,这件案件的起因竟是因为一碗面。
1998年1月上旬,牡丹江西安区发生了一起持刀杀人案。在饭店内犯罪嫌疑人栾某和邻桌的被害人张某发生了口角,随后张某直接端起手边的一碗面条扣在了栾某的身上,一时冲动的栾某持刀将张某杀害后逃离现场,从此音讯全无。
案件发生后,西安分局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栾某,但受当时侦查条件等诸多因素所限,案件一直悬而未决。20多年来,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案件线索的追查工作。
2020年10月,西安分局优化警力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对未破的命案进一步分析研判。侦查员经过多方走访摸排,警方发现了消失20多年的栾某的踪迹。2020年12月16日,专案民警将栾某抓捕归案。
图片
据犯罪嫌疑人栾某交代,二十三年前,因为与邻桌发生了口角,对方将一碗面条扣在了他身上,一时冲动之下,便持刀将被害人张某杀死后潜逃。在潜逃期间,栾某不断变换住所,隐姓埋名,遇到真爱不敢结婚,面对未婚妻领证的要求屡次推脱,最终无奈分手。栾某说,当他被公安机关逮捕的那一刻,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图片
经警方讯问,栾某对张某伤害致死一案供认不讳,至此,这起23年的命案积案告破。目前,栾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天琪 实习生 郭豪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