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小区!公共收益有结余,长沙一小区业委会给业主发钱,最多300

本报长沙讯 1月20日是腊八节,在长沙市岳麓区天娇福邸小区的业主们领到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由小区业委会派发的暖心红包。红包金额根据房屋所有权面积,分100-300元不等。“高兴,特别高兴。现在过年了嘛,像给我们发一个过年红包一样。”小区居民郑先生表示。

“现在才刚开始发放两小时,已经有60户左右的业主来领红包了,大家都很开心也很积极。”业委会副主任贺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发给业主的钱都是小区公共区域的收益,在前几年小区的公共收益基本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监控、门禁、健身器材等。直到今年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公共收益的结余也比较充足,才会想到将这部分钱派发给业主。“这是第一次给业主发红包。我们在各个楼栋张贴了书面的公示,然后在小区业主群和物业这边进行一个全面的宣传。对于那些还没有领取的业主也会采取电话通知等形式来领取。”贺先生介绍,2021年的1月20日至25日早上9点到下午5点。1月26日到2月7日周六周日的上午9点到下午5点,在这个时间段内,业主可以凭身份证或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原件等材料来业委会办公室领取红包。

“只要有小区的房产证,每一户居民都能领钱。”物业经理徐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约有1000多户居民,发放红包的金额按房屋面积区分。房屋面积低于50平方的发100元、高于50平方,低于100平方的发200元、高于100平方的发300元。对于那些超过时间没来领取的业主将会进行公示,那一部分钱也会重新充入小区的公共收益中。

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林彦汝刘倩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