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大虹桥,南通小房企龙信也想“落沪”

记者| 陶婷
近日,外界有消息称,集团总部位于南通海门的龙信房地产将迁总部至上海虹桥商务区,且欲冲百强。对此,界面新闻尝试联系龙信房地产,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应。
数十年过去,大虹桥的魅力依然不减。从世茂、宝龙、阳光城,到融信、正荣、三盛、禹洲,再到前段时间透露即将搬迁总部至上海的大唐地产,大虹桥见证了不少房企踏入资本市场,也“培养”了数家千亿房企。
而此次欲落沪的龙信房地产,体量尚小,公司画像还没那么清晰。
官网资料显示,龙信房地产于2002年4月成立,隶属1958年成立的建筑集团龙信集团,董事长为陈祖新。
龙信集团旗下设有23个控股子公司,形成以建筑为主业的龙信建设及包括房产、金融、商业、康养、物业在内的龙信投资两大板块。
上世纪90年代初期,龙信集团与仁恒置地合作参与房地产项目的建设;2002年刚成立的龙信房地产,在上海独立开发了首个项目“运杰城市花园”,正式进入房地产领域。
经过十几年发展,龙信房地产的项目布局以大本营为中心,多在上海、南通海门、泰州靖江、启东等地,带有鲜明的地域特性。
据界面新闻不完全统计,2020年,龙信房地产在南通市拿了5幅地,共计斥资近50亿元。
3月,公司花1.97亿元拿下海门海永镇一宗地;5月份在海门以16亿元拿下一块住宅用地;9月,掷13.67亿元落子海安城东;10月,8.41亿元斩获如皋宅地;11月,9.9亿元摘得海门又一地块。
除此之外,龙信房地产去年也在江苏常州以15.76亿元摘下一幅商住地,溢价率58%。
值得一提的是,龙信房地产偏爱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项目。
龙信房地产南通区域总经理王凯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以前公司以单项目操盘为主,从未跟其他公司有过合作。但从2008年开始合作之路,目前在运作的七八个项目都是合作模式。”
据界面新闻了解,位于大虹桥的项目御澜博翠就由龙信房地产和金科共同开发,于去年8月中旬首开,目前售价在4.7万元/平方米左右。
此外,龙信房地产也与联美集团合作开发了虹桥悦澜项目,预计今年2月份开盘;且与中南置地合作开发江苏海门CR20028项目。
作为南通本土房企,龙信房地产在环沪房企全口径销售排行榜上排进了TOP10,但合作模式也使得其权益销售额与前者相去甚远。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环沪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上,龙信房地产以全年165.7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在第十位,销售面积约100.1万平方米,排在第八位。
但在权益销售榜上,龙信房地产的销售额仅为55.8亿元,排名26位,销售面积也只有34.6万平方米,排在23位。
就目前龙信房地产的规模来看,倘若真把总部搬至上海大虹桥,未来要面临的竞争远大于偏安一隅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