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德县50余名残疾农民定向入职上海企业

图片
定向入职上海企业的残疾农民填写相关资料
本报讯(记者 孙国俊 通讯员 孙春雷)近日,化德县残联携手上海灿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会,50余名残疾农民现场入职上海科世达集团、中航光电子集团,他们每人每年在自己的土地上将为两家公司种植10亩无公害亚麻(胡麻),人均年纯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科世达集团是一家有上百年历史的德国企业,全球年销售额30多亿欧元。科世达中国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化德县是有机亚麻籽的黄金种植地带,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助残就业项目的落地既响应了党中央提出的“因人设岗”的号召,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了更加灵活、更具包容的就业机会,也为中国区3000余名员工提供了非常健康的福利产品。
招聘会上,招聘企业和相关部门与残疾人及其亲友积极互动,现场为他们答疑解难,并发放《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各70余册,手提宣传袋70余个。
现场,化德县残联还对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贫困户进行了失业登记,积极探索更多适合他们就业的工种、岗位,为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残疾人搭建更多就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