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联合治超夜间突击:查获超载货车12辆,4辆“百吨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良 通讯员 马纯强 蒋成松

为进一步巩固“治超”成效,持续打击道路交通“超载超限”违法运输行为,1月18日晚11点,禹城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治超”专项集中行动,出动执法队员16名,执法车辆4辆,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2辆,其中“百吨王”4辆,车辆总重量达到147吨。

根据上级业务部门工作部署,结合禹城辖区管控实际,执法队员利用非现场执法设备科技手段,精准研判超限车辆的运行轨迹规律,在禹城市主要干道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可能途经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有效布控。联合执法“治超”队员发扬敢于吃苦,善打硬仗的精神,不畏严寒,不怕疲劳,经过6个多小时的集中行动,一举查获12辆超载大货车。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对维护路产路权,保障货运市场经营秩序,抑制“双超”车辆反弹,震慑违法运输行为,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