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保提前10天启动!阳江公安全力护航

平安顺畅回家过年,是我们的共同心愿。1月20日上午,南方+记者从阳江市春运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阳江市公安机关提前启动,从1月18日已开始全面进入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模式。

阳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吴其宝介绍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根据阳江市委、市政府对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月18日启动了G325国道白沙春运执勤服务点,以点带面,动员全警,拉开交警护航春运工作序幕。

今年春运期间,全市通过交通运输发送旅客预计达150万人次,比去年略有下降,但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及疫情防控的压力依然突出。阳江公安交警将持续深化“百日会战”经验做法,抓住源头排查、重点整治、路面严管三个关键,筑牢安全底线,严防发生较大事故。

高速路

目前,沈海高速开阳阳江段改扩建已完成,沈海高速阳茂阳江段仍在进行扩建,春运期间虽然会停止涉路施工,但阳茂阳江路段的应急车道被扩建工程占用,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易引起缓行拥堵。

特别是阳江西立交互通湛江方向路段

因单向四车道变两车道

以及罗定、云浮、开春高速往阳江方向

3条高速汇集在一条高速

合流车辆较多易引发拥堵

阳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大队长黎志:与往年相比,主要是共线段,预计是在春城互通到新兴互通这一段会出现缓慢甚至会拥堵一点,今年的情况节前可能车流量会下降一点,节后高峰期还是有的,主要集中在节后初七、初八。

阳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大队长陈宗雄:驾驶员要在这个路段减速慢行,根据我们现有的交管设施以及道路的指引,上肇阳高速或走沈海高速往湛江方向,要注意分道行驶的情况。遇到有什么情况,人员及时撤离并报警。

阳江市区道路

今年在尽量留在当地过年的号召下,高速公路长途车流量会有一定程度减少,但为市区道路带来更多压力。特别是阳江旧325国道、中洲大道、雅白线以及创业北路目前仍处施工期,扼住市区四个出入口的交通畅行,同时新325国道与旧325国道交会处的康泰路、石湾路、西平路等路段处在市区主干道,几条道路车流重叠,预计春节期间会出现拥堵。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拥堵路段要依次通过,严禁占道抢道,要严格遵守灯控通行,严禁抢绿灯冲黄灯,行人则切记过马路勿看手机快速通过。交警部门表示,春运期间将严查酒驾,从严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阳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大队长卓小庞:结合以往的堵点和现在可能拥堵的路段,我们实行“一路段一对策”“一堵点一方案”,同时我们将所有的警力全面向各个路口,特别是出入口和拥堵点屯兵,加强疏导。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大交通流导致拥堵缓行、交通事故导致拥堵加剧、恶劣天气导致拥堵滞留三类情形,阳江公安机关将分类施策,已制定相关应急方案,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强化警种联勤、部门联动,确保交通安保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文春梅

【通讯员】陈明秀 陈醒

【作者】 文春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