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省道,一骑电动车老人意外被撞!

s261省道上,一位老人被撞路边,肇事司机又不在现场,老人鲜血直流, 天寒地冻,如果救援不及时,可能危及生命。危难时刻,返回途中的民警不能视而不见!
2021年1月3日上午,抚宁区田各庄管理区居民王某庚老人儿女来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送来一面写有“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对2020年12月23日事故中队辅警尹新建、邹宏昌、罗海峰三人在出警途中主动伸出援手帮助其排解危难的高尚行为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图片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2020年12月23日说起。当日17时30分左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薛振国现场勘查组辅警尹新建、邹宏昌、罗海峰三人在大新寨镇出完现场返回单位途经261省道抚宁区小李官营村路段时,突然发现道路西侧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站在路边,脸上鲜血直流。
三人见此情形,凭借平时工作的经验和预感判断,这位老人应该是出了交通事故。于是,尹新建驾驶着警车停靠在路边不妨碍通行的地方,随即三人下车并上前去询问老人情况。
图片
网络图片
经询问得知,老人叫王某庚,抚宁区田各庄管理区人,当天老人骑电动自行车从家去抚宁街里儿子家,沿261省道由北向南骑行时,突然撞到停在路旁的半挂货车并受伤。见此情形,尹新建就立刻帮老人拨打了120救护车,又通过老人身上的手机联系到其家属并将该情况告知其家属。在等待家属到来的同时,三人将老人搀扶至路旁一侧让其稍适休息。
这时,半挂车司机恰好赶了回来,询问司机得知,他叫辛某利,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因为车轮胎爆了,遂将车停在路旁,后又因车打不着火,便下车离开现场去附近寻找修理厂找人前来维修车辆,司机表示也不清楚当时事故情况。随后事故中队值班人员仔细勘查了现场,询问双方当事人具体情况,并将现场勘查完毕的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老人在经过数天的治疗和恢复后,病情逐渐稳定。
事后,当事人王先生的儿女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特向该大队事故中队送来一面锦旗,并连连称谢。
热点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