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四万党员群众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1月15日,鼎城区四万党员群众在各单位、村居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图片
鼎城区委统战部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领导干部带头学。鼎城区委将《条例》纳入区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统战部门牵头,对各级党组织《条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
党员干部集中学。区委统战部会同组织部,结合周五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时间组织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学习《条例》原文,并且组织专题研讨会,带领统战干部用心研读,热烈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条例》现场
统战对象广泛学。通过鼎城同心圆微信公众号推送和转发《条例》,引导广大统战对象学习《条例》,领会精神,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广泛联系、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共同做好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条例修订后,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必将有新作为。”年近八旬的老统战人在读书笔记里这样写道。
图片
“《条例》为我们基层统战干部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我们必定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画好同心圆,绘好众星拱月图,为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时代贡献鼎城力量,为开启鼎城工作新征程贡献统战力量。”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熊辉在区委专题学习会议上掷地有声地说道。
“全区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鼎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之年,社会各界人士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弘扬扛鼎精神、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鼎城贡献。”区委书记朱金平充分肯定了全区统战工作的成绩,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