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末节每36分钟可得40.7分,联盟第一!哈登杜兰特都不如他

金州勇士队客场击败洛杉矶湖人队,史蒂芬-库里一个人全场得到了26分,这样的分数从他这个咖位的球星角度来讲,就是常规操作。
图片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26分中间的19分是库里在下半场得到的,而19分中的8分则是来自第四节,8分中的4分来自最后三分钟,也就是勇士锁定胜局的那个时间节点。同时呢,整个最后一节库里也就打了不到半节的时间。
图片
其实根据联盟提供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库里在末节打出高效率的进攻并非偶尔为之,也是常规操作。
赛季勇士完结的10场比赛,库里在末节场均可以得到6.8分,排在联盟的第11位,对比哈登末节场均9分、杜兰特末节场均8.8分来看,可谓是平平无奇。但是引入时间来考量效率的话,折合到每36分钟来看,就是另一番天地了。
图片
库里末节得分折合到每36分钟场均可以得到40.7分,是联盟在末节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而在这样的标准下,哈登、杜兰特只能排在第二、第三位。
记得昨天在战胜湖人后,库里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自己从未认为球队落后19分意味着球队已经输球,对照这以上的数据来看,他这是对自己末节能力还是非常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