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为去隔离点执勤 他第一次向妻子撒了谎

“你在哪里站岗?吃饭在哪?睡觉在哪?这大冷的天,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放心吧,我在路上执勤,很快就能回家了,等疫情散了就回。”

武瑞东每次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都很“尴尬”。家里两个孩子:一个不到两周(岁),一个未满三个月。还有一个因脑梗偏瘫的妈,重担都压在妻子程淑艳的肩上。

“困难谁都有,可是没国哪有家,隔离点最需要人,(所以)我去。”当疫情来了,憨厚质朴的武瑞东—河北石家庄赞皇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一名年轻的辅警,主动要求到最危险的隔离点执勤。

“最近不回家了,要上路执勤,你照顾好家里。”电话里,他没有告诉妻子自己是去隔离点上岗,“不忍心让她担心,平生第一次他撒谎了。”

武瑞东说,隔离点执勤,本来就不分昼夜,什么时候有事了,随时去解决问题。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夜里12点,是武瑞东和战友们的”白班儿“时间,夜里12点至次日早八点则为”夜班”。4个人一班次,2人值前夜,2人值后夜,平时大家就是倒着睡会儿,平均每天每人休息三四个小时。

“一开始是在警车上睡,后来搭建了临时帐篷,后半夜了谁困了就去睡会儿。半夜有情况随时起身处理,凉风嗖嗖地钻进脖子里,手指冻得也有点僵硬。”武瑞东说,尽管如此,同事们依旧认真负责,个个开朗乐观,“相信在全社会的一致努力下,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据介绍,武瑞东所在的隔离点自1月6日启用以来,十多天时间陆续登记隔离人员80余人,解除隔离15人,充分保障了隔离点的日常工作秩序,但所有人没回过一次家,也没人喊过一声累。

“白天忙起来电话也顾不上,忙完后经常半夜了,很少往家里打电话,有时间打个电话,还没讲几句就匆匆忙忙挂掉了。”武瑞东觉得对妻子很愧疚,“但是,大家都一样,都在为疫情防控尽一已之力,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说着这话的武瑞东虽已一脸疲惫,但是脚步未停,又继续开始认真地做起隔离人员的登记工作。

通讯员 付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