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出击!我市取缔一处非法销售散煤场所,查获劣质散煤近百吨

图片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散煤严管严控不放松。根据群众举报提供的线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满城区大气办、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20余名执法人员,1月15日凌晨2时30分重拳出击,查处劣质散煤近百吨,大小散煤运输车辆10辆,货值约8万元。
图片
图片自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市市场监管局燃煤和成品油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针对违法运销散煤的行为特点,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夜查集中执法行动,对农村、城乡接合部、乡村公路、废弃煤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开展突击检查和巡查执法,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效果明显。
图片
伴随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违法销售劣质散煤行为愈发隐蔽。此次查处的销售场所位于满城区外环一家物流运输车场内,场所面积较大,周边环境复杂。违法经营者警惕性强,多在半夜行动,采取大型运煤车辆分批卸煤、小型三码车快速分销的方式,且以一辆运送普通物资车辆作为掩护,门外有放哨人员,给执法查处带来困难。现场执法人员经过认真研究,兵分两路,一路迅速查控售煤场所,一路联合交警、公安部门查控运输散煤车辆,通过对现场隐蔽存放的大量散煤逐一清理计重,锁定了证据。
目前,此案已交由满城区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满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类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将严查重处,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追根溯源,不留死角。(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