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孙吴县纪委监委对3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等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图片
图片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疫情呈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孙吴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切实履职尽责,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为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1.腰屯乡曾家堡村村委委员、网格包保责任人杨波对“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具体内容完全不知道,对所负包保职责不了解,对网格内农户具体情况掌握不清,没有认真学习和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相关工作要求,存在工作失职、履行包保责任不力问题。1月20日,杨波受到警告(政务)处分;
2.清溪乡腰岭村村委委员、网格包保责任人刘长芹对“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具体内容不了解,腰岭村网格化统计表中多户常住人员电话为同一号码,个别常住人口电话为空号,且没有对5名预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存在落实网格化包保防控措施不认真、不细致问题。1月19日,刘长芹受到警告(政务)处分。
3.群山乡朝阳村村委委员、网格包保责任人李大林不在村里居住,对其具体负责的村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不认真,说不清网格化管理台账上自己包保哪家农户、包保多少户,更说不清每户的基本情况,存在工作职责不清、落实防疫措施不力问题。1月20日,李大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腰屯乡曾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闫成德,包村干部王玉伟,包村领导宋景云;清溪乡腰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程权,包村干部张健成,包村领导孙占所;群山乡朝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会军、包村领导白晓辉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理。
全县各党(工)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刻反思,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漏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深入一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坚决、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图片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王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