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警热心帮助市民找回丢失电动三轮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殷广华

“太感谢了,没想到丢了几天的电动车被送回来了,幸好损失不大,再配一块电瓶还能骑。”1月19日上午,周女士在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召陵派出所推着被盗几天的电动三轮车,握着民警的手感激的说道。

据了解,1月14日下午,召陵派出所民警李明剑带队在辖区进行“金钟罩”终结诈骗服务号宣传时,走到白庄村西头听见有群众反映“村头地里扔一辆电动三轮车,也不知道是谁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蓝色的电动三轮车遗弃在麦田。经过检查,电动车把上有钥匙,电瓶没有了。民警分析,这辆电动车极有可能是被盗的,被嫌疑人偷出后,在骑行的过程中没电了,便把电瓶卸下偷走,丢弃在野地里。

民警将电动车拖回派出所仔细检查后发现,车上有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描,显示了周女士的名字。通过进一步查询,周女士系召陵区姬石镇姬石村人,通过该村的村干部,民警很快找到了失主。据周女士称,她的电动三轮车于1月13日晚上在家丢失。自己也在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她提供的车辆信息与被遗弃的电动车完全一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