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9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濮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长尹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德才,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韩长峰,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景,市领导宋殿宇、杨青玖、徐兰峰、余广庆、李向前等参加审议。宋殿宇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列席会议。

李德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具体,分析形势站位高远,谋划工作目标方向明确,是一份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内容翔实、安排具体,契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建议更加注重发挥多项国家战略规划的叠加效应,支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良性发展,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近年来,濮阳注重构建大统战格局,发挥统战优势,创新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设立企业家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为全省提供了借鉴经验。希望继续扛牢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力量。

黄亚雄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体现了强烈的发展导向、为民情怀;对“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规划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凝聚人心,我完全赞同和拥护。下一步,将全面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职责职能,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支持濮阳发展,为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出力添彩。

徐兰峰代表说,省长尹弘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对今年和“十四五”的工作部署,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我完全赞同。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全省上下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充分证明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的扎实有效,增强了全省人民的发展信心。建议省政府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大独生子女家庭帮扶力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余广庆代表说,聆听了省长尹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充满信心。将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系统谋划全市组织工作,研究制订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和人才工作,服务好中心大局,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根本保证。

李向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清醒,谋划工作高瞻远瞩,目标任务契合实际,思路举措扎实可行,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精准履职尽责,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刘冰、孙庆伟、刘兵、赵丽玲、袁俊斋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报告的认识与体会,并就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型化工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记者:蔡永涛 胡翔蔚

编辑:赵玲 董方方

统筹:盛峰 马咏川

监制:吴水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