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安家”蓉城 成都市正式获得举办权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1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在经线上汇报、实地考察等系列前期工作后,日前,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致函,正式批准成都举办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这也意味着成都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将正式启动。

函件中提到,成都世园会的选址地拥有林木、水系、湿地、村落等资源,绛溪河从中穿过,生态环境良好。同时,邻近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干线,会址周边配套完善,交通便利、方便游客参观。此外,对成都未来将实现展馆展地长期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成都不同于北京,上海等城市,而有自身独有的魅力和特色。”在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年会上,有评委专家如是评价。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成都自然资源优越,孕育了大熊猫、金丝猴等古老珍稀动物和珙桐、红豆杉等古老珍稀植物,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