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兴和社区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解建武)鉴于目前国内河北、吉林、黑龙江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其他地区也出现了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春节也即将来临,人口流动将增加疫情扩散的风险,为及时发现疫情播散隐患,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兴和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别到社区内人口比较密集的超市、宾馆、饭店、网吧等重点场所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是告诫这些场所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放松警惕,不要以为本地没有出现病例,就不必搞疫情防控;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硬件工作,对进入的人员做到量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三是要做好场所内通风、消毒工作。四是一旦发现有从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相关人员及场所内有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立即向社区报告。
在做好向居民群众宣传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一律自身戴口罩接待来社区办事的人员,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保持一米距离;在食堂就餐时,做到了“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劝诫自己的家人少外出、少聚集,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
社区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放松、绷紧弦、重宣传、在落实、齐协力、定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