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不能二用!金华一男子开车太困,想玩手机提神,结果一抬头撞了!

据说现代人,平均每人每天要滑屏80次,真是我和我的手机一刻也不能分割!

这不有些人在开车的时候,也没忍住玩手机!

“嘭!”1月13日凌晨2点41分左右,金东区鞋塘镇常春路志成宾馆门口路段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

只见一辆白色新能源车像是中了邪一样冲向路边停车泊位内的一辆白色suv,巨大的推动力又殃及到了前方一辆红色的小轿车。新能源车因为撞击造成的巨大的反作用力,直接转向180度。

肇事司机蔡某慌慌张张下车报了警,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的警员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到现场之后发现新能源车的车头右侧已经撞得一塌糊涂,右侧翼子板和车灯以及后视镜都报废了。

而被撞的两辆车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路面上还有许多破损的车辆零件和油腻的机油。

我就是困了,就看手机刷一下视频,一抬头就撞上去了。”肇事司机蔡某告诉交警,他在浦江县玩到凌晨1点,然后开车返回鞋塘的住所。马上快到家的时候,他困得不行了,就拿出手机刷视频提提神。

本以为凌晨路上没什么车,玩一下手机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结果没想到一低头的功夫,就撞上了路边停车位里的车。

根据现场监控以及蔡某的陈述,现场交警认定蔡某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面对高额的修理费用以及赔偿,蔡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车辆只买了交强险,他大呼后悔:“要不是因为开车玩了手机,也许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了!这下怎么办,要赔死了!

这样的事故不止一起,1月10日下午,东阳市江北歌山路塘里小区路段就发生了一起由于司机开车看手机导致轿车追尾渣土车的事故。

在接到事故报警后,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只见一辆蓝色轿车整个车头钻进了渣土车尾部,受损严重,路上车辆碎片散落一地,其中轿车车头近乎报废,前挡风玻璃碎裂,驾驶室内也是一片狼藉,正副驾驶室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

在对事故现场勘查后,处警人员发现,路面没有任何刹车痕迹,说明发生事故时,驾驶人根本没有踩刹车。

是什么原因导致驾驶人连踩刹车的时间都没有?!

带着疑问,处警民警当即对轿车驾驶人毛某进行询问,“当时我就低头在手机上发了条信息,结果就撞了!面对民警追问,毛某低着头说出了实情。

而路口公共视频也间接证实了毛某的说法:视频显示,事发时渣土车在前方正常行驶,而后面一辆蓝色轿车则快速行驶接近,很快追上并一头钻进前方行驶渣土车的尾部。事故发生后,渣土车驾驶人察觉到情况后,立即停车查看,并拨打报警电话。

万幸的是,由于轿车驾驶人毛某系了安全带,事故发生后只是手背有一点点擦伤,其他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

一心不能二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开车时,请不要玩手机!

来源|金华交警、东阳交警、金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