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这位研究员被全国畜牧总站点名表扬

近日,全国畜牧总站给位于元谋县的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发来一封表扬信。
图片
(韩学琴在作观测记录 武有文 摄影)
信中说:“区域试验作为草品种‘选育——审定——推广’的关键环节,既是品种审定的重要依据,也是新草品种示范推广的重要抓手,对促进饲草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要加快培育推广优质草种,从审定品种中筛选适宜不同区域的主打品种,要加强优质草种引进、改良和推广,促进优质饲草品种多样化。2019年以来,承担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的技术人员克服任务重、经费紧等现实困难,兢兢业业、严谨细致、不辞劳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从大局着眼、从细节着手,严格执行试验方案,圆满完成了试验任务,体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其中,你单位韩学琴副研究员表现突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2020年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田间观测任务,我站决定对该同志予以表扬。建议你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适当奖励。”
省农科院热区所作为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承担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任务,韩学琴副研究员表现突出,受到全国畜牧总站的表扬,是热区所科研人员践行“献身求实、创新协作”的所训、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创业、团结和谐干事”热区所精神的写照。
(通讯员 武有文)
编辑:张千一
审核:李彦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