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给力!黄平县“十三五”期间教育条件大升级

黄平县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0855-2326018      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热线:12340
十三五以来,黄平县结合学生流动情况和各学段学校建设及布局调整情况,对全县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校进行了重新核定编制。针对幼儿园建设往村级延伸、小学学生往城镇流动、初中学生往县城流动的实际,将在小学中新建和改建增设幼儿园,合办成小幼一贯制学校44所,新设12公办幼儿园,旧州镇第二幼儿园就是其中一所。
图片
走进旧州镇第二幼儿园,功能齐全的各类活动室和宽阔的室外活动场地让人眼前一亮,各个区域充满着童趣和欢乐。
图片
“现在幼儿园修到我们家门口,方便了我们一天接送娃娃读书,学校的环境好,老师也优秀,现在这幼儿园条件和过去相比好太多,娃娃在这里读书很开心,我们也很放心。”幼儿园学生家长蒋文群满意的告诉记者。
图片
“十三五”期间,黄平县通过不断的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黄平县谷陇中学从基础设施、学科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也都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图片
“十三五”规划以来,我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变,从前尘土飞扬的校园操场变成了塑胶篮球场、足球场,教学设备方面也是得到很大的提升,现在学校建有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多功能室、音乐室、美术室、科学室以及舞蹈室,良好的教学条件使学生的特长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黄平县谷陇中学副校长雷贵宇说到。
图片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黄平县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期间,黄平累计投入各类教育资金38亿元,实施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义务教育阶段“改薄”计划、学前教育等项目共337个,完成总投资7亿元。
图片
此外,“十三五”期间,根据贵州省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2015年)项目方案,黄平县还对黄平民族中学进行了整体搬迁建设。目前,黄平民族中学新校区的建成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黄平教育发展的诸多瓶颈问题。
图片
旧州镇第二幼儿园、黄平县谷陇中学、黄平民族中学的变化,只是黄平县基础教育改善的一个缩影,2016年以来,黄平县实施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义务教育阶段改薄、学前教育、极贫乡镇等项目建设337个,总投资74240.1万元,完成总投资项目建设70029.1万元,其中黄平民族中学新校区总投资40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