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男子连续17小时未休息 疲劳驾驶连撞多车被卡

近日,在云南大理宾川县境内,一男子连续17个小时没有休息,疲劳驾驶车辆上路发生了交通事故,连续撞上多辆车后,自己也被卡在车内。
1月11日凌晨0点多,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事故报警,在554国道宾川乔甸镇杨保街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人被卡在车内。
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事发时,小货车驶入对向车道,连续撞上路边停放的多辆车后停下,致小货车驾驶室变形,驾驶人腿部被卡住。查明情况后,交警、消防和医护人员对这名男子进行施救。民警和消防员找来绳索把变形的车头拉开,随后被卡住的驾驶人被顺利的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图片
经过民警初步调查,驾驶人因疲劳驾驶造成了这起事故。驾驶人称,他从早上7点驾驶车辆,从宾川到祥云做活计,然后到晚上24点,才从祥云返回宾川,将近17个小时没有休息,开到杨保街的时候就打瞌睡,睡着了就发生了事故。
图片
事故造成多辆车子不同程度受损,驾驶人腿部受伤,因为事故发生在凌晨,路上车不多,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据相关统计显示,疲劳驾驶是许多重大交通事故的根源,驾驶人疲劳驾车是造成死亡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驾车上路必须保证好充足的休息,如果感到困了,就找个安全的停车区休息一下,千万别硬撑。
— END—
来源丨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丨 杨桂娟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