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这条隧道贯通啦!秦州到三阳新区的车程将缩短至6分钟

1月20日,天水市秦州至三阳川城市隧道历经两年多时间的建设,于当天顺利实现贯通。据了解,隧道建成通车后,秦州城区到麦积区三阳新区的通行时间将由以前的半个多小时缩短至6分钟。
图片
图片
秦州至三阳川城市隧道贯通仪式现场
天水市秦州至三阳川城市隧道工程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岷山片区及麦积区三阳川境内,线路南接秦州区,与规划成纪大道相接,实现与秦州区的接驳;北端与麦(积)甘(谷)公路相接,实现与三阳川新区的接驳,项目总投资13.79亿元,该项目获批后,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该城市隧道为新建分离式双向隧道,隧道左幅长3309米,右幅长3295米,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该工程包含南北互通立交工程,线路全长5151.7米,配套建设等附属设施齐全。
图片
三阳新区沙盘模型
秦州至三阳川隧道的贯通,为隧道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隧道正式建成通车后,对于加快建设天水国际陆港中心,带动三阳川新区开发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综合承载服务功能,以及推动天水建设陇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物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王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