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张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央广网南阳1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郭宏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唐河县张店镇多措并举,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全力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多形式宣传,提升认识。各村利用各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同时全面启用村广播、流动宣传车、手提小喇叭等传统宣传工具,调配流动宣传车,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宣传。要求村民克服懈怠、麻痹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发放《致唐河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等,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防控要求、隔离时限进行深入细致宣传,大力营造舆论氛围,达到家喻户晓,合力抗疫。

严密监控。镇党委、政府部署防控工作,探讨防控手段,制定防控预案,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指导,干部齐上阵、党员冲在前。全力做好一线值守,24小时监控,镇、村、组自下而上每天排查登记返乡人员,一一跟踪,全天候监控,落实“零报告”制度,保证监控无遗漏,集中隔离零时差。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压实防控责任。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派出所、食药监所等单位组成检查小组,深入一线,走访全镇的超市、饭店、15个村的幸福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提出要求,巩固防线。动员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不要的外出和远行;要求各场所配备齐全消毒、测温等防疫设备,每天对工作环境无死角消杀,注重人员防控,杜绝群众活动聚集,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检测健康码,详细登记接待群众身份信息,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况。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保持动态管理,要求隔离14天,密切追踪核酸检测情况;全镇上下,细化责任,联合各部门高频率检查各场所防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