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民警两次下到冰冷河水中救人

面对零度以下的冰冷河水,看着落入河中的群众,安徽省全椒县公安局二郎口派出所民警阚群不顾个人安危,两次跳入冰冷河中,将落入河中的出租车司机成功救上岸。

据了解,1月19日上午7点左右,全椒县一出租车行驶到滁河二郎口和武岗镇交界处不远的大堤上时,不慎滑入滁河。驾驶员本能的求生欲望,让他在第一时间敲碎车窗玻璃,游出车辆,但因方向迷失,驾驶员在出车后,游向了河中间。

闻讯赶到的全椒县公安局二郎口派出所民警阚群,顾不上脱下全身的衣服,穿上救生衣、带着救生圈,跳入10多米深的河中,游到驾驶员身边,将快要沉下去的驾驶员的双手拉在救生圈上。

在回忆当时的场景时阚群说:“我带着救生衣下去,下去以后叫他把救生衣抓住,然后我先把他推到岸边。”

阚群带着落水驾驶员靠岸,一同前往的派出所辅警王茂平将驾驶员拉上岸边的警车,对落水者进行了临时急救。王茂平透露说,人救上来人已经失去知觉了,如果民警下去救的不及时的话,落水者很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在把驾驶员救上岸,交给其他人员后,阚群再次返回河中,查看出租车中是否还有其他人。在确认车中没有其他人后,阚群才疲惫地上岸。

当天上午10点,从全椒县医院传来消息,被阚群救出的驾驶员盛某约50岁,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基本无大碍。

(王茂斌 孟媛 周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