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元!四川万源为自己新的五年征程定下目标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1月20日上午,四川万源市第六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此次会议既是对万源2020年和过去五年的全面总结,又给自己新的五年征程定下了目标。据了解,2020年,万源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亿元、增长4%。

对于已经开启的新的五年征程,中共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表示,到“十四五”末,万源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300亿元,生态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50%以上。其中,一产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6%以上、增加值总量冲刺63.3亿元,二产业年均增速保持在8.5%以上、增加值总量冲刺86.7亿元,三产业年均增速保持在7.0%以上、增加值总量冲刺150亿元。

同时,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达到2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5%以上。到203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35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达到32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9%,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万源城区(资料图)

“围绕这些目标,我们将持续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创新引领转型,加快文旅深度融合,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倪欣说,我们要继续坚持站高谋远与埋头苦干并重,抢抓机遇与奋力赶超并行,生态立市与特色发展并进,凝心聚力与开拓创新并举,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让“时间表”成为“计程表”,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对于已经开启的2021年,倪欣在会上也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继续承诺办好“十件民生实事”,重点抓好建设富美乡村、做强县域经济、打造宜居家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幸福指数和加强自身建设六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