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盈盈!鄂尔多斯去年空气优良天数332天!

近日,记者从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过去一年,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空气质量稳中向好,2020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332天,优良率90.7%,PM2.5平均浓度24微克每立方米。
图片
•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加强棋盘井蒙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印发实施《棋盘井蒙西地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集中全市人力、物力、财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大煤矸石、煤田自燃、渣场综合治理。棋盘井蒙西地区区域空气优良率平均值达83.1%,较去年同期上升两个百分点。继续执行最严矿区环境治理标准,实施矿区高空视频监控和现场执法联动监管,矿区扬尘得到有效治理
• 在“雷霆斩污”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万余人次,对1005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罚款总额共计7508.85万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圆满完成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鄂尔多斯市的督察工作。
此外,深入开展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升级改造,加快燃煤锅炉升级改造和淘汰,出台《加强电动货车电动工程车推广应用意见》等,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环保举措,让鄂尔多斯市空气质量不断提升,蓝天白云常驻。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