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误入印度54年,在印度结婚生子,回国后说着一口老陕话

对于老人来说家乡就是他们最大的寄托,所以很多人对于家乡都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
据环球网报道,我们国家有这样的一位老人,老人的名字叫做王琪。当年他因迷路,误入印度五十四年的时间,后来还在印度结婚生子,但是他始终都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家乡,现在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愿望,成功的回到了我国。
值得一提的是,回国后他都还可以说出一口流利的老陕话,看来在国外的这么多年的时间他都没有改变自己的信念,回到自己的国家是他一生中最想做的事情。
图片
中国老兵误入印度54年
王琪是一名军人,他出生在陕西的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中,当时的他希望自己也可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于是在1960年他成为了一名军人,也顺利成为了一位工程测绘兵。当时的他主要是在部队负责测绘,经常性的就会去道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工作。
有一次他跟着部队在达旺地区测绘,跟部队的其他人走散了,因为已经找不到自己的队友了,没有办法的他就根据自己的感觉走,没想到的是他走到了跟印度交界的边境线上。
图片
王琪自己并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却被莫名其妙的带到了印度的军队,当时大家都不知道他的身份,觉得他很有可能是间谍,于是当时他就被关押了起来,直到七年时候他才从监狱里面出来,后来他就一直居住在一个条件非常差的村子里面。
他在印度的时间里始终没有放弃过回到自己的国家,甚至只要是有机会,他都会跟国内的家人联系,但是当时的通讯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整个过程非常的困难,最终在他的坚持之下还是跟自己的亲人联系上了,后来他成功地拿到了我国的护照,待在自己的家人的身边。
图片
事实上,王琪已经在印度结婚了,他娶了一位当地的印度姑娘,他们还有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驻印度的大使馆当时也高度的关注这件事情,他们希望能够帮助王琪回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最终王琪成功的拿到了出境许可证,后来大使馆有帮助他的家人拿到了签证,这样他就可以顺利的回国了。
在离开之前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还对他进行了慰问,专门将他还有他的家人送到了机场,另一边他的家人早就在机场等着王琪回家了,他国内的亲人也都在等待着那一刻的而到来,大家的情绪都非常的激动,自己就要跟离开了自己几十年时间的家人见面了。
图片
依旧没有忘记老陕话
王琪下飞机之后就看见了他的家人,大家手中拿着鲜花等待着他的归来,当时他还专门的到餐馆里面吃了7碗乾县浇汤手擀面,他始终都忘不了这个味道,他跟自己的大哥见面时两个人都非常的激动。
虽然王琪在印度待了54年的时间,但是当时他在跟自己的大哥讲话的时候说的还是一口非常标准的陕西话,看来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自己的根到底在哪里。
图片
王琪老人在海外漂泊了几十年的时间,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见到了跟自己最亲的人,这是他多年来的期盼,他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王琪当年是为了国家的建设才误入了印度,像他这样的为国家的发展走出重大的贡献的人还有很多,我们对王琪老人应该心怀敬仰之情,我们也应该为他感到高兴,他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愿望。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