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结对帮扶、关爱留守儿童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王岳杨燕)1月15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以及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示范基地、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在蒸湘区呆鹰岭镇同西小学共同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对接仪式。

本次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是以蒸湘区实验小学为结对学校,蒸湘区财政局为帮扶文明单位,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帮助蒸湘区呆鹰岭镇同西小学组建英语情景剧、书法、啦啦操等兴趣小组,培养留守儿童的艺术兴趣和艺术素养,引导广大留守儿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自信自强。

对接仪式上,蒸湘区实验小学向同西小学的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名著图书套装、乒乓球拍等物品。支教帮扶教师还给留守孩子们分别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艺术课程。在英语情景剧课程中,支教老师引导孩子们大胆说英语、大方表演情境,体验英语表演的乐趣;书法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地一笔一画书写着,直至下课铃响,也不愿离开书法教室。课后,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课程趣味性很强,期待下次的课。

结对会上,各单位积极表态,蒸湘区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全区“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结对帮扶工作,结合学校及师资等优势,携手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