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警号042494,有一封信请查收!”

“贵阳交警一大队民警:你们好!你们辛苦了!我代表我弟媳及我们全家人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

1月18日,安师傅手拿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营区,把一封感谢信交到分局三中队中队长的手中,并拿出一张拍有警号的图片称:“特别感谢警号为042494的民警及他的同事。”

经民警查询,042494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三中队民警颜家龑的警号。据了解,2021年1月15日16时许,安师傅的弟媳在贵阳乌当区一工地头部被从高空掉落的钢管砸中,生命垂危。

17时30分许,安师傅从工地出发以后立即报警寻求帮助,让交警帮忙保障其送医线路,并驾车经中环路北段、南垭路、市北路赶往贵医附院。

此时,民警颜家龑和辅警饶焱正在市北街六中路口执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他们立即协调临近岗位保障放行,并驾驶警车在路口等待,用于给求助车辆开道。17时46分,安师傅的车辆来到路口,颜家龑立即驾驶警车开道,用时3分钟将伤者送到医院。来到医院后,安师傅仍手足无措,颜警官又帮助他将受伤的弟媳抬进抢救室,之后又为他们垫付了挂号费用,在看到伤者得到救治以后才回去工作。

经过医院紧急、科学的抢救,1月17日晚安师傅弟媳终于转入普通病房,脱离生命危险。人抢救回来了,安师傅内心特别高兴,他当晚立即自己写了一封感谢信,让印刷店连夜印刷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并在1月18日送往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营区,想当面向帮助过他们一家的颜警官道声谢谢!

敢挡车牌?

监控让你插翅难逃!

1月18日9时许,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四中队负责人周龙驾驶警车在新添大道南段出城向巡逻,巡至茶店小学路段时,发现一辆违停在路边的灰色面包车的前车牌被遮挡,周龙立即上前查处。

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在该段经营一家水果店,知道该段有监控抓拍违法停车。当日,他准备停在此处下水果,也知道违停地点是占用了公交专用通道,但是他为了贪图一时方便竟动起了歪脑筋,使用车上废弃纸板将前车牌遮挡。当王某看到巡逻经过的交警后,他又迅速将纸板扯掉,想要蒙混过关,不料这一切同时也被道路监控完整记录下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周龙依法对王某处于100元罚款、驾驶证记十二分的处罚,并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快速畅通的行车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违法停车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云岩交警将继续加强对违法停车的监控抓拍,请市民规范停车,切勿挡牌违停,否则只会因小失大接受更严重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