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工作】陇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各项业务办理工作

热点/美食/福利
资讯/生活/活动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为了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在车管窗口单位传播扩散。近日,根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吕军华同志关于车管窗口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陇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严密防控、贴心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确保车管所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地进行。
图片
正值岁末年初,是办理车驾管各项业务的高峰期,针对车管所现场办理业务群众多的现状,陇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实际情况,对车驾管业务及时进行了调整,对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有效分流和疏导,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首先,充分发挥导办咨询的作用,安排值班民警,做好接待时的测温和督促群众佩戴口罩工作;要求群众进入大厅一律佩戴口罩以及进行人工检测体温,并逐个进行登记,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让进入;其次,询问来向行程,群众要扫描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及行程卡二维码,以便及时了解群众身体状况及行程轨迹;再次,保持安全距离,办理业务时叫号单人到窗口办理,有效避免了窗口人员聚集和大厅的人员流动。
图片
除此之外,陇西车管所每天不定时对大厅及查验区地面、柜台、桌椅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办理车驾管业务交叉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