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爱心驿站:让环卫工喝上腊八粥

图片
今天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在涧西区,环卫工人只要走进爱心驿站,就可以喝上一碗暖心的腊八粥。
涧西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 周纪红
今天是腊八节,咱今天就给(环卫)工人熬腊八粥。
涧西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
为了让环卫工友们喝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周纪红在凌晨四点之前就赶到了自己所负责的爱心驿站内,带领好姐妹们一起淘米、煮粥、摘菜、做饭,准备腊八节里的这顿暖心早餐。
周纪红
涧西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
我们准备了大米、黑米、红枣等八样食材来熬制这腊八粥,另外我们准备了4样精美的小菜,还有包子鸡蛋馒头,让工人们来爱心驿站,来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临近七点,结束晨扫工作的环卫工们陆续来到了爱心驿站,或是打包带走、回家再吃,或是排队盛粥、分餐吃饭。
涧西区环卫工人 白学玲
早上4点都开始清扫道路了,干完活正好赶上爱心驿站开饭,心里十分带劲。今天能喝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暖心还暖胃,一天干活都有劲了!
腊八节期间,洛阳上百余家爱心驿站为上千名环卫工人熬制了腊八粥,提供了就餐及休息场所,让城市“美容师”感受节日里的别样温暖。
郭瑞婷
涧西区环卫中心主任
腊八节我们熬制腊八粥,不仅是给我们环卫工人送来了温暖,更是分享了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我们的工人可以安心地工作、舒心地生活,通过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