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眉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开放眼光、务实作风,勤勉工作、甘于奉献,为助推“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47人,实到2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祝明洪、杨常沙、余自生、钟维钦、周强、熊英,秘书长胡建辉在主席台就坐。钟维钦主持大会。

在闭幕大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选举增补了3名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携手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紧扣疫情防控、“双圈建设”、成眉同城、“六稳、六保”以及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助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开局就是决战,冲刺必拔头筹。2021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眉山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起步之年,也是眉山开放发展冲刺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等复杂严峻形势的影响,要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需要全市上下形成争创一流的进取之心、真抓实干的奋斗之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之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定位目标,“开放引领、融入成都、五区协同”治眉方略,“一极一地一枢一市一城一园”战略支撑开展协商议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同心戮力奋进,携手共创辉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要求,聚焦“开放发展冲刺年”,凝人心、聚力量,谏诤言、献良策,当先锋、作示范。在增进共识上找到最大“公约数”,在促进团结上画出最美“同心圆”,在拓宽渠道上架好最畅“连心桥”,着力解思想之惑、解民生之渴、解发展之题,当好发展的“取经人”、组织的“联络人”、群众的“贴心人”,为助推全市开放发展和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眉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开放眼光、务实作风,勤勉工作、甘于奉献,为助推“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吴小可在闭幕词中说,站在新的一年起点上,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我们惟有奋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奋勇前进、靠谱支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吴小可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做到“三个全力以赴、三个全心全意”。即:全力以赴讲政治顾大局,全心全意担当有为,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全力以赴讲真话善协商,全心全意聚智献策,做新时代最美献策者;全力以赴讲团结带队伍,全心全意凝聚共识,做新时代最美政协人。在中共眉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扎实做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为助推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和部分市老领导、老同志,住眉省政协委员、眉山政协智库专家等。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