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
1月19日,洛川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闫锡林,副主席张彦强,县委副书记陈耀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羽谦、副县长郑晓娟、政协副主席王宏卫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杨延宏主持大会。
图片
大会首先回顾总结“十三五”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工作。2016年以来,县科协围绕经济建设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重要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性地提出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16条,助推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富民增收效果明显的项目落地实施。做好科技人才的推荐和培养和宣传,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全县共建成院士工作站3个,专家工作站1个,省科协命名农业专家服务站3个,建站数量和引进院士人数居全市前列。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扎实推进《纲要》实施。在全县创建科普教育基地2个、科普示范基地5个、校园少年科普馆2个、社区和乡村科普e站4个,泛开展科普培训、健康讲座等,积极组织参加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以来,共收集到自然科学学术论文70余篇,精心组织专家进行认真评审,32篇优秀论文推荐参加全市评审,19篇获奖。
图片
今后五年,全县科协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科协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深化科协改革、服务科学发展,努力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最广泛地汇聚全县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为服务洛川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洛川县科协实施细则》和相关决议。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侯为民为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同时选出县科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
图片
图片
闫锡林、陈耀忠在讲话中要求,县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县科技工作者的政治思想引领。紧紧围绕洛川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科普资源开发整合,抓实抓好科普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科学素质。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科协的地位和作用,切实为科协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科协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科协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监 制 | 韩春奎
编 辑 | 苏 洁
制 作 | 赵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