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派送!今天义乌特别暖!

喜迎腊八节

HAPPY La Ba Festival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今天(1月20日)

又是一年腊月初八

腊八节一到

家家户户熬煮腊八粥

浓浓腊八情 粥香暖人心

天还微亮,来自“义乌绿城暖冬行动 •公益腊八粥”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后宅街道后余村文化礼堂熬制腊八粥,精心挑选的食材经过熬制,粥香四溢。

早上6点50分,大家整装待发,将煮好的腊八粥纷纷装车,兵分多路,出发运往义乌之心、万达广场等地给义乌市民们送上一碗心意满满的腊八粥。

在义乌之心和万达广场门口,寻味而来的市民们纷纷戴好口罩,按次序排着队,等着喝腊八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喜悦的笑容。

腊八情意浓 送给环卫工

为城市清洁默默奉献的“马路天使”,天天辛苦劳累,一般凌晨4点就开始一天的忙碌,每日平均工作10小时,对于他们而言,似乎并没有休息天和节假日。

今天,在这个寒冬腊月的特殊节日里,志愿者们希望通过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环卫工人们驱散腊月的寒意,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开心心过新年!

送碗腊八粥 致敬城市保卫者

今年的“义乌绿城暖冬行动 •公益腊八粥”活动还将温暖送给了交警、消防员、执法人员等城市保卫者们。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贴心当起了“外卖员”,将暖暖的腊八粥派送到位后,由场所人员内部自行分发,或根据一米线的要求规范领粥队伍,暖心又安全。

手捧冒着热气、香甜的腊八粥,“铁汉”们也露出了柔情。

30碗腊八粥暖胃又暖心

“有人在我们店里给消防员订的腊八粥!”今天上午10点,一位男子驱车来到消防救援支队稠江站,将一大箱腊八粥放在了门岗前。

满满30碗腊八粥,还冒着腾腾热气,消防指战员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纸箱上没有任何署名信息,不知道是哪位热心市民送的,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收到热心群众的匿名礼物了。所以,想通过宣传报道的形式,感谢社会各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和爱护,也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不要再送了。”稠江站指导员苏剑说,“我们队伍有纪律,不拿群众一丝一毫。希望大家能用行动代替礼物,带头做好防火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素养,你们平安便是最好的礼物!”

浓情腊八 温暖你我

今年的腊八节,苏溪镇举办了“浓情腊八 温暖你我”的腊八节暖冬活动,志愿者们上门将腊八粥送到大家的手中,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上午八点,在苏溪镇六都村的文化礼堂门口,村里的老人都自觉保持一定距离,排好队伍,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了腊八粥和馒头,大家纷纷表示,喝上一口腊八粥,这年味就更浓了。

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前去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准备好的腊八粥,进行慰问和关心,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马路上、企业中、派出所、消防队等各个地方,为留在义乌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和一线工作人员们也送上了腊八粥,让他们在这个严冬里感受到浓浓的温暖与关怀。

最后祝愿大家

“腊”尽回春

“八”方来财

万事“粥”

别忘记回家喝腊八粥哦~

来源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丨李梦君 张梦萱 骆红婷 施正豪

编辑 | 张静恬 金龙 责编丨应悦

编审 | 金洪斌

这些精彩内容由我们制造,点击可查看

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