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疫情动态:北京高风险地区加一 全国返乡者需做核酸检测

财联社1月20日讯,今日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再增加一处。目前,国内目前共有6个高风险地区,59个中风险地区。

据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介绍,今日起,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升为高风险。今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也发布通告,自2021年1月20日7时起,黑龙江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全域也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沈阳市疫情防控综合组今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沈阳全市中风险区清零,并对原中风险区内人群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此外,中疾控表示,河北的疫情增长情况已经得到明显遏制 。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4例,广东3例,浙江2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88例(吉林46例,河北19例,黑龙江16例,北京7例)

国内疫情动态:

重要!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我们要求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要求检测机构在收到样本以后的12个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这些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的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

北京:1月23日起全市中学学生不到校 明日起幼儿园不提供托管服务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1月23日起,全市中学学生不到校,学生期末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明天(1月21日)起,所有幼儿园不提供托管服务,本周六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暂停。

吉林通化市区所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铁公机”全部停运

1月20日讯,今天,吉林省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化市市长李平通报,通化市区所有小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铁路、机场、长途客车、出租车已全面停止运营,私家车不得进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