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召开统战代表人士恳谈会

图片
近日,在区“两会”召开前夕,官渡区召开2020年统战代表人士恳谈会。本次恳谈会的主角是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恳谈会,听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统战代表围绕官渡区经济、文化、社会、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为助推官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短短两小时内,共收集22条含金量颇高的意见建议。恳谈会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乐主持。
官渡区留联会会员、法国留学归国人员朱明辉建议,针对全球疫情对经济的持续影响,自贸区应将跨境贸易同RCEP协议相结合,进一步畅通跨境贸易商品进出口通道,不断提高昆明跨境贸易发展水平。矣六街道服务团团长张瑞斌建议,为更好的倡导全民健身,建议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共享学校体育设施资源。滇戏传承人张春丽认为,要传承好滇戏,需要将滇戏同旅游有机结合,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创新创作,将滇戏博物馆作为旅游景点,拉动滇戏人气,推动滇戏传承与发展。绞胎炻器制作技艺传承人白忠贵认为,要通过公共资源共享,打造非遗传承平台,让活态非遗走进百姓生活。区网络人士服务团团长、网络作家赵伦建议,政府部门应加大对网络作家群体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文学网站落户、管理工作的帮助指导。
图片
各位统战人士怀揣着对官渡的热爱,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意见建议涵盖了非遗传承、文化产业、自贸区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区委统战部将认真梳理,根据情况交部委办局解答办理;另有部分共性问题将由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问题收集后形成提案向省、市、区“两会”提交,办理情况将及时进行回复。
截止目前,官渡区新阶人士恳谈会已连续举办四年,共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形成建议提案20余件。接下来,官渡区还将继续搭建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平台,畅通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渠道,充分发挥他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官渡区建设昆明城市新中心、聚力自贸实验区主战场汇聚更多新能量。
来源:区委统战部